市教育局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原创   12-30 11:36   市教育局

12月29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教育局全体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直属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市直学校全体班子成员、办公室(党办)主任、所属基层党支部书记,市临空、双峰学区党组织负责人,所属学校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局长季云堂主持会议。

会上,楚澴中学党总支书记张懿、体育路学校党总支书记夏金元、黄麦岭学校党支部书记高平和、临空学区党总支书记祝斌、黄陂路高中党支部书记付博剑、教科院党支部书记丁应华、局机关第一支部书记李俊平等7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就抓党建工作述职发言。其他学校和单位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在听取每位党组织书记述职发言后,参会代表现场直接提问,季云堂同志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对7名书记分别进行了点评。随后,开展了述职民主评议。

季云堂同志指出,从述职具体情况来看,各学校和单位党组织书记都能够认真履职行责,抓党建的意识不断增强,抓党建的措施有力有效,抓党建的责任得到较好落实,推动了市直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他强调,12月21日中国共产党孝感市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陶宏同志代表中共孝感市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快建设“五个城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实现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加强党建工作。他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新形势下管党主体责任,一是要强主业,抓统筹。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强化主责主业意识,以党的建设为总揽、统筹推进教育教学工作,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坚持抓长抓细。二是要抓班子,带队伍。坚持思想建党、发挥党组织龙头作用,坚持制度治党,推进党的建设规范化,坚持从严要求、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三是要抓基层,强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积极探索,推动现实中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结合实际,设计一些好的自选载体,真正把党建工作做深做精。重点解决好经费保障、平台保障、制度保障的问题。四是要敢担当,善作为。抓实“一岗双责”、形成管党合力,层层传导压力、调动党务工作者积极性,严格问责追责,推动管党责任“沉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