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中心:“早”字当头 “抢”字当先

©原创   08-02 16:34  

8月2日,市政务服务中心副调研员、驻村工作队队长雷小友一行4人赴云梦县胡金店镇潘陈村,抢时间、抓进度,着手落实“抗灾保发展”具体实事兴办工作。

 

一、投放鱼苗。根据市委市政府“七补”、“六抢”意见,结合潘陈村耕地损毁严重、当家塘未充分利用的实际,市政务服务中心积极联系鱼苗养殖基地,投入资金4000元购买400尾近600斤草鱼鱼苗运送至潘陈村并进行投放。

、开挖机井。针对潘陈村恢复生产过程中农田灌溉困难的现状,中心将在帮扶专项资金中划拨5000元为村级开挖机井5口并架设专线,确保不因灌溉问题而影响村级抢种抢播、恢复生产工作。

三、鼓励抢种。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市政务服务中心与潘陈村干部就2万元恢复生产帮扶专项资金使用形成了初步意向,中心将结合群众意愿为河堤内绝收的100亩耕地购置种、苗,鼓励群众尽早抢种、早日恢复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