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城区今年将新建5座垃圾中转站

03-13 11:37   www.xiaogan.gov.cn  

孝感城区今年将新建5座垃圾中转站

总投资1950万元,日处理垃圾可达620吨

3月8日,记者从市城管局环卫处获悉,今年我市环卫部门拟新建垃圾中转站5座,总投资约1950万元。

在一些市民的印象中,垃圾转运站既脏又臭。为了改变这一状况,我市连续多年把新建和升级改造垃圾转运站作为民生实事项目内容之一。“为了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我们在选址上也下了不少功夫,今年新建的垃圾中转站分别为临空环卫综合服务区、宝成南路垃圾中转站、高新区垃圾中转站、高新区环卫综合服务区、南城新区北京南路垃圾中转站等5处。” 市环卫处负责人介绍,除临空环卫综合服务区项目目前正在挂网招投标外,其余四处目前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准备着手进行场平和围墙建设。

据悉,5处垃圾中转站建成后,日处理垃圾总量可达620吨,将极大缓解城区其他垃圾中转站的垃圾收集及处理压力。届时,生活垃圾将在中转站内完成收集、压缩和打包流程,由专用车辆转运至垃圾处理场进行集中处理,中转站的建成既能提高生活垃圾的收集和转运效率,还将减少生活垃圾在收集和运输过程中可能产生的二次污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