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市商务局(招商局)召开全市商务招商半年工作会

©原创   08-08 09:38   市商务局

8月2日,市商务局(招商局)召开全市商务招商半年工作会,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龚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招商局局长叶剑刚、市贸促会会长左明新分别就下半年全市招商引资、外贸外经工作作安排部署。县(市)区、市直“三区”商务招商部门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龚勋充分肯定了全市商务招商各项工作。他指出,上半年,全市商务(招商)系统在招商引资、外贸出口、内贸流通等方面,工作亮点纷呈,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存在的困难和压力,必须要统一思想、行动,狠抓落实。

他强调,下半年,全市商务(招商)系统要坚定“同在一片蓝天下”的信心,横下一条心,千方百计干,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重点抓好“四个两”:在招商引资方面,重点落实“两个清单”,即落实重点洽谈项目、建设项目清单;在促进消费方面,重点加大“两个力度”,即加大限上单位申报入库、电子商务推进力度;在外贸出口方面,重点引进“两个一批”,即引进1-2家外贸综合服务体、一批加工贸易主体或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在工作统筹方面,重点建立“两个机制”,即建立市政府办对三大指标“一月一通报”制度、县市商务(招商)部门对重点出口、商贸企业和重大签约项目实行挂点联系制度,以商务(招商)工作优良业绩为全市发展大局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