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古文谈学习 打造书香机关

08-12 16:55   市供销社

8月11日上午,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杨介文以《读古文谈学习》为题,给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劝学”课。

讲课内容分为《大学》、《中庸》论语十则、孟子《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荀子《劝学》、诸葛亮《诫子书》、韩愈《师说》、宋濂《送东阳马生序》、袁牧《黄生借书说》和曾国藩家书家训共十个部分,讲课内容均为我国古文中经典的篇章,所选题材为我们熟悉的劝学名篇。通过阅读古文经典段句,并作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古人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认真好学的学习态度,引导干部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培养书香型干部,打造书香型机关。

他指出,在学习上要讲究方法。一是要能钻进去,又能跳出来。二是要处理好博与专的关系。三是要处理好书本与实践的关系。读书是学习,使用也是学习,而且是更重要的学习。四是要处理好继承与发展的关系。要吸其精华,去其糟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