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交流共发展 学习互动促提升

©原创   08-18 15:22  

按照湖北省文化厅落实开展《文化部关于2015年中西部地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能力提升三年(2014-2016)行动计划》的文件精神,继5月8日吉林市执法人员来孝交流后,由孝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仁亮同志带领的孝感市支队以及大悟、汉川、孝南大队的执法交流人员一行九人于8月7日至13日完满完成了与吉林市的执法交流学习活动。

在吉林市交流学习期间,吉林省总队、吉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吉林市支队精心安排孝感执法交流人员先后与吉林市本级、舒兰市、经开区、桦甸市、永吉县、磐石市的一线执法队伍进行座谈,就两市市场基本情况、监管体制、执法队伍建设、执法工作的薄弱环节等情况进行了交流互动,就文化市场执法监管信息化工作的组织结构、行政职能、绩效考核体系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并随队检查了当地部分文化、新闻出版市场经营场所。

短短七天,孝感执法交流人员不仅领略到了北国江城的文化风情,更深深感受到了吉林市同行们的细致热情,吉林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总队长李玉忠同志更是驱车上千公里,亲临孝感执法交流人员驻地看望慰问。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两地文化市场信息化建设、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转型升级、网络文化市场案件办理、执法案卷制作等方向的交流学习,相互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共享资源,创新管理模式,全面提升体制改革后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