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集中收看全国民政系统学习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08-18 15:33  

8月16日下午,市民政局集中收看民政部召开的全国民政系统学习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视频会。局领导程涛、李家庆、屠向明、胡春鸣、张志耕、何燕和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

许帅同志是河南省安阳市救助管理站站长,他多年如一日,以“民众之事无小事”为己任,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视救助对象为亲人,真心实意帮救助对象办实事解难事。他积极谋事创业,不断开拓创新,带领安阳市救助管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多次得到民政部、河南省的肯定和通报表扬。2014年12月,许帅同志被确诊为胃癌四期,但他仍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以乐观、豁达的态度与病魔作斗争,继续在岗位上默默奉献,先后荣获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2016年7月,民政部授予许帅同志民政部最高荣誉奖——“孺子牛奖”,并印发《关于在全国民政系统学习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的决定》。

报告会上,许帅的同事吴青山、朋友冯琳、父亲许宏刚,许帅住院期间的管床护士张龙琳,跟踪报道许帅事迹的记者李杉先后走上讲台,从不同角度,全面生动地讲述了许帅的先进事迹,把一个拥有坚定乐观革命情怀,积极从容应对艰难挑战,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基层民政干部的杰出代表形象展现在大家面前。整场报告情感真挚、撼动灵魂,参加聆听报告的同志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视频会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涛作了讲话。他说,许帅同志的先进事迹平凡可贵、感人至深,蕴含着许多做人、做事、做好干部的道理,充满着向上向善、阳光积极的正能量,听完报告深受教育、深受感染,心灵受到一次洗涤、一次净化。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学习决定和李立国部长讲话精神,深入组织好专题学习、专题讨论。要以许帅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牢记宗旨、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爱岗敬业、忘我工作的优良作风,学习他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进取精神,学习他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要查找差距、主动看齐,坚定信念、高标定位,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为民政事业大厦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奉献精彩。

程涛最后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与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抗灾救灾、安全管理、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以及各项民政政策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民政“孺子牛”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推动孝感民政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