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召开中晚稻收购工作座谈会

©原创   08-22 11:43   市粮食局

为及早做好2016年中晚稻收购准备,8月19日,孝感市粮食局、中储粮孝感直属库联合召开全市中晚稻收购工作座谈会。孝感市粮食局、中储粮孝感直属库分管领导、各县(市)区粮食局分管副局长参加会议。会议交流了今年中晚稻产购、市场情况及收购准备情况,重点研究今年中晚稻托市收储库点布局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一是充分认识大灾之年做好粮食收购工作的复杂性、重要性;二是及早动手,全面做好中晚稻收购准备特别是托市收储库点的准备工作;三是严格履行“四个共同”,各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全力做好今年中晚稻收购工作,让农民满意,让政府放心。会议初步拟定了中晚稻托市收储库点布局方案,共准备托市收购空仓库容12—15亿斤,并就托市收储库点空仓核验、落实收购人员、成立预验收专班、新增企业安装一卡通系统、风险控制、委托收储企业作出承诺、签订委托收购合同、收购现场的政策宣传等提前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