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南区两项目在全省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创投大赛中获奖

08-24 17:51  

8月23日至24日,湖北省第三届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创投大赛在武汉举办,孝南区2个参赛项目在全省50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

    经过预决赛两轮激烈角逐,孝南区书院街道永新社区与孝感义工联策划的《周末午餐陪伴计划》获得一等奖,孝南区广场街道城东社区策划的《心灵之窗社团培育计划》获得三等奖。     《周末午餐陪伴计划》项目,是由志愿者AA制出资买菜,到服务对象家中做一顿饭吃,通过伴餐拉近志愿者与服务对象之间的距离,给予服务对象亲情慰藉,打造一支服务社区失独家庭、孤寡空巢老人的志愿者队伍。《心灵之窗社团培育计划》项目是针对的社区矫正服刑人员这一特殊人群,通过成立“心灵之窗”社区矫正人员社团,为本辖区及辖区以外的社会团体及居民提供各种义务服务,引导成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形成从被动矫正转为主动矫正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