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物价局积极协调解决保丽广场物业停车费纠纷 化解价格矛盾

04-05 10:55  

春节过后,孝感市物价局12358价格举报中心陆续接到举报以及槐荫论坛舆情,反映孝感保丽广场物业公司准备自行提高地下停车费问题。局领导当即派出调查小组,结合近期省物价局相关政策规定,多次到保丽广场对物业、业主代表调查了解情况。业主代表反映该广场地下停车位管理乱、收费高、高峰时期停车难等问题,物业公司则反映停车管理难、业主不配合、收费难、成本高等问题,双方难以达成一致,造成一度发生冲突。

根据现行价格政策,住宅小区(除前期外)地下停车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由物业、业主代表双方协商制定。市物价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双方解答政策,建议双方根据物价政策、管理运营成本、业主承受能力、孝感目前消费水平进行协商核定具体价格,并签订协议双方约束执行。住宅小区的和谐依靠的是业主与物业公司互相信赖、相互配合,以共同管理好小区物业为目的,创造祥和安宁的家居环境。4月1日,保丽物业与业主代表在物价部门协调下,终于达成一致,签署了双面都较为满意的《停车位收费协议书》,每月每个车位按180元(含租金、服务费)收取,物管方承诺在高峰期向业主提供不少于一定数量的车位,并做好车位管理、疏通引导等服务工作。双方协商议定的停车收费标准,充分考虑到优质区位地段停车资源和业主承受能力、孝感消费水平,物价部门认为此收费标准较为合理,建议在保障物业正常运转的情况下业主与物业公司在如何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方面进行协商。至此,孝感保丽广场停车费矛盾得以妥善解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