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开展“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学习讨论

08-30 15:51  

8月26日,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学习讨论。局领导程涛、李家庆、胡春鸣、张志耕、何燕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了所在党小组学习讨论。

讨论会上,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主题要求,交流对“讲规矩、有纪律”深刻内涵、重要意义的认识,把自己摆进去,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对照上下班纪律、值班值守、请销假制度、卫生制度、工作程序、工作状态、执行落实各级党组织决策事项、是否在管好自己的同时管好自己的事、管好自己的人、是否当“好好先生”等九个方面认真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今后工作、学习、生活中践行“讲规矩、有纪律”的方法和路径。通过讨论,四个党小组一致认为,“讲规矩、有纪律”是对党员讲党性的重要检验,要在政治上对党忠诚、做“明白人”;要把规矩和纪律真正作为内心尊崇的准则和言行的指南,做到知敬畏、明底线;要抓早抓常、落细落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融入各项工作之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服务水平,树立“民政为民”的良好形象。

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涛在发言中说,“讲规矩、有纪律”是党的事业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是党员干部健康成长的根本保证,是完成党的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讲规矩、有纪律”的政治要义在于对党忠诚,底线指向在于个人干净,核心责任在于敢于担当;“讲规矩、有纪律”就是要始终把坚定的政治立场摆在首位,始终对党的纪律规矩心存敬畏,始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始终强化党纪党规的执行力。

程涛对下一步开展好党小组活动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党小组活动是一项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参加党小组活动是每一个党员应遵守的最基本的规矩,要从严从实组织开展好党小组活动,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要结合实际,深入查找自身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明确差距和努力方向,真正达到交流思想、净化灵魂、提振精神、推动工作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