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昌实行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

12-11 10:36   孝感日报  

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孝昌实行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


   “现在办理医疗救助报销手续直接在医保服务中心窗口结算,10分钟就全部搞定,真是太方便了!”12月5日,孝昌县王店镇陈巷村村民陈世红领到民政医疗救助金后感叹地说。

“从今年11月起,孝昌县结合健康扶贫工作,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在原定点医疗机构实行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的基础上,把医疗救助前移到县医保服务中心窗口,实行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集中结算。”该县低保局负责人熊祖平介绍,全县基本医疗救助对象和重特大疾病患者医疗费用通过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等结算后可以直接进入医疗救助,群众能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一次性办理完相关事务,减少了患者到县、乡、村层层办理审核审批手续、填写申请审批表环节,医疗救助更加便民快捷。

实行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服务,简化了救助程序,使城乡救助对象及时、便捷地获得医疗救助,切实解决了群众“住院难、报销难、救助难”问题,实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目标。

据悉,自实行“一站式”集中结算以来,该县已有288名救助对象享此便利,发放救助资金117.3万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