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到孝感市审计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2-14 16:59  

根据孝感市委的统一部署,12月7日上午,市委宣讲团到市审计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团市委书记胡飞同志作了题为《新思想 新时代 新矛盾 新方略 新征程》的宣讲报告。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局长金正谋同志主持报告会,全体局领导、各科室(局)6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胡飞同志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按照大会盛况和整体把握、大会的主要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基本要求等三个方面,就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重点,进行了详尽解读和阐释。参会人员专心听讲,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理论学习和政治教育。

金正谋同志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全市审计机关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按照市委要求,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热潮,做到学深弄懂、真抓实干,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引领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和修改后的《党章》,并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审计工作创新发展、推进审计队伍建设结合起来。要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把牢审计监督着力点,改进审计方式方法。秉承法治思维、辩证思维,既依法审计,又实事求是,客观对待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审慎处理,为敢于改革创新者提供审计担当。进一步加大审计跟踪问效力度,认真督促落实审计整改。要突出监督重点。促进重点改革政策措施、重点建设工程、民生工程、生态工程的顺利实施;进一步探索深化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全面提升全市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全市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服务孝感建成全省区域性重要增长极、促进孝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要求上来,牢记职责和使命,讲奉献,勇担当,有作为,全面履行审计职责,认真做好各项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