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召开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技术培训会

12-16 09:24  

(王喜)12月12日上午,孝感召开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会议,举办了饮水工程建设管理技术培训班。全市7个县(市区)水利(水务)局分管领导、农村饮水局(办)局长(主任)以及工程管理技术人员共20多人参加了这次培训班。

培训班学习了湖北省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考核实施办法、演示了水质监测操作方法、讲解了农村饮水安全实施方案编制方法。会议期间还听取了各地关于2017年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运行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隐患,明确了解决措施及下步工作打算。

水利局长袁长祥到会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市2017年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短板,强调一是要牢记饮水工作的严肃性;二是要严肃时间节点,按时高标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发现问题早汇报、早解决;三是要立足长远,在管护机制上做文章;四是要提高老百姓满意度;五是要高度重视饮水安全运行管理工作,经常性开展隐患排查,加强管理,确保工程安全有效。

会议还对当前各项考核、排查整改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做好2018年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进行了谋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