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大悟县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12-19 09:45   团市委  

关爱留守儿童,播撒爱心阳光。寒风凌冽挡不住志愿者热心的步伐,12月14日上午团县委组织志愿者深入河口镇花园村,开展“双结双促”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活动。

志愿者们为20多名留守儿童现场发放了爱心图书、铅笔、练习本、羽毛球、篮球等文体用品;陪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为孩子普及防冻保暖知识。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短短半天的时间,孩子们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全县“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精准扶贫”行动“双结双促”工作开展以来,团县委多措并举,推进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一是整合资源,加强阵地建设。团县委整合妇联、民政、镇村资源,在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立留守儿童之家,加大投入健全基础设施,指定专人管理,为留守儿童关爱活动提供场所;二是结对帮扶,丰富活动内容。建立留守儿童与志愿者一对一帮扶制度,县乡团委定期组织社会志愿者深入留守儿童之家,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学业辅导、心理干预等关爱活动,与留守儿童建立长期联系;三是重点发力,消除帮扶盲点。针对寒暑假留守儿童监管困境,团县委加强帮扶关爱力度,假期建立希望家园,组织大别山支教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返乡大学生等集中连续开展关爱活动,确保留守儿童快乐、健康、安全过假期;四是互联互通,扩大帮扶外延。团县委积极组织本地留守儿童参加省市团委组织的夏令营等活动,同时抓住孝南区团委对口帮扶机会,组织两地留守儿童手拉手,交朋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