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总工会代省总工会转授“最暖心妈咪小屋”奖牌

12-19 09:57   市总工会  

12月7日,我市首家获湖北省“最暖心妈咪小屋”授牌仪式在维达护理用品(中国)有限公司举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李朝霞出席并转授奖牌。

根据《关于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和规范管理的实施意见》(鄂卫生计生发〔2017〕8号)和湖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关于开展“最暖心妈咪小屋”评选活动的通知》的精神,维达护理用品(中国)有限公司积极参与,以此次评选为契机,不断完善母婴配套设施和提高服务标准,最终获得湖北省首批“最暖心妈咪小屋”荣誉称号,也是此次获批的全省唯一一家非公企业,并获得1万元的资金支持。

维达护理用品(中国)有限公司母乳室建立于2014年,占地30平米,设备设施齐全,配备有空调、冰箱、消毒柜、洗手液、一次性储奶袋等用品,可同时为8位哺乳期女员工提供服务。母乳室由公司工会和妇代会管理和监督,按照“单位建设、员工自助使用、互相服务、自治管理”的方式管理使用,为女职工在“四期”(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提供了一个私密、温馨、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除此母乳室还经常性开展职工健康知识、育儿知识交流,真正让“小屋”成为女职工的“温馨之家”。

市总工会将以授牌为契机,在全市女职工相对集中的企业等地方推动母婴设施建设,改造完善已建成的母婴室,不断推进妈咪小屋的服务创新和持续健康发展,保障母婴权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