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守成局长到鄂州调研精准扶贫和地税工作

12-19 15:37   市地税局  

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秦守成在新港村走访看望贫困户。

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秦守成在鄂州市地税局办税服务厅考察工作。

12月8日,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秦守成到省地税局精准扶贫驻点村----鄂州市三江港新区新港村走访慰问,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并到鄂州市地税局调研地税工作。

秦守成局长一行先后察看了省地税局援建的新港村光伏发电站、蔬菜大棚、党员活动中心,慰问了贫困户,走访了村小学,看望了省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并与市、区、乡领导和村干部交流座谈。在全面了解情况后,他充分肯定新港村精准脱贫工作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有序推进,在包保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就业扶贫等方面措施得力、效果明显,村民有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

他指出,精准扶贫工作是中央的重要战略决策,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湖北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强力推进,地税部门必须完成好这项重要任务,把责任压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就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落实十九大精神,按照精准扶贫不落一人、全面小康不落一家的要求,扎实推进扶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推进村务管理公开,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三是坚持打基础、管长远,突出扶贫工作重点,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利用区位优势,实现绿色发展;四是扶贫工作队要带着感情、责任和使命扶贫,紧紧依靠村支部和村民,把项目规划好,把资金使用好,把任务落实好,把村风改善好。

当天下午,秦守成一行来到鄂州市地税局,深入办税服务厅实地调研,并听取了鄂州地税工作汇报。他对鄂州地税依法治税、业务建设、征管改革、从严治队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当前地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十九大精神统领税收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调研,谋划好地税工作思路;二是坚持依法组织收入原则。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优惠和减免税政策,不收过头税,今年完成好任务,明年要开门红。三是不断深化税收改革。按照十九大报告要求,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征管体制改革。四是牢固树立“向上向善、严管厚爱、激励约束”的队伍建设理念。从严管理,从严治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希望鄂州地税出经验,创品牌,竞进提质,争先进位,把队伍带好,把税务干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