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档案局召开家庭建档工作推进会

12-19 16:54  

孝感市档案局召开家庭建档工作推进会

近日,孝感市档案局结合全市档案工作半年工作会议,积极推进家庭建档工作的贯彻落实。

会议首先由各县市区档案局长汇报了本地家庭建档工作的安排布署情况,交流了各地在家庭建档工作中的主要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并现场讨论如何解决问题与矛盾;大家一致认为,家庭建档工作既要体现出每个家庭的特色和亮点,又要结合每个家庭的实际情况合理布局档案存放的方式,当前需尽快建立一户家庭建档的示范户,以便各地进行学习交流,可全面推进各地家庭建档的进度。

最后,市档案局局长郑杰传达了省档案局有关会议精神,提出,我们各级档案部门要解放思想,开拓新领域,抓工作要有特色和亮点;要继续加大家庭建档的宣传力度,提升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认知度,促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整体推进;各级档案部门在家庭建档方面,要主动服务,同时在人力物力方面提供支持。计划8月底前在安陆市召开全市家庭建档工作现场会,以示范引领示范,整体推进全市的家庭建档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