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召开基层院年度工作集中总结评议会

01-16 18:25  

  1月16日,孝感市检察院召开年度工作集中总结评议会。七个基层院检察长报告2017年工作情况,市检察院院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逐一点评,人民监督员代表对基层院工作进行综合点评。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叶蕾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达亮参加会议并讲话。

 基层院报告内容主要聚焦七个方面:检察长履职尽责、廉洁从检和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情况;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推进检察业务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加强队伍建设、基层院建设和落实检务保障情况;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情况,落实司法改革和检察工作机制创新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推进司法规范化情况;对上次评议的整改、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和部署。  

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检察院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孝感建设全省区域性增长极目标,坚持“强基固本、行稳致远”总体思路,以依法履职尽责、服务保障大局为主线,在深化改革中激发活力,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各项工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黄达亮指出,各基层院报告成绩真实、查找不足务实、工作成效扎实,市院分管领导点评工作实事求是,提出的工作要求非常具体,人民监督员代表对基层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鼓励。2017年度,全市检察工作整体进步明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看到,孝感检察工作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特色亮点不突出的现象还普遍存在。为推动孝感检察工作2018年再上新台阶,黄达亮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要科学谋划2018年的工作,下好先手棋,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一是提早谋划,对照先进找差距,学习标杆补短板,明确改进和提升的方向、路径,再鼓干劲,更好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二是聚焦主业,围绕服务大局、保障民生,切实发挥好各项检察职能作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三是结合实际,着力打造检察工作亮点。四是集思广益,充分吸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党组会、办公会等形式研究针对性措施,确保2018年工作实现开门红。  

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努力营造重德重才重行重绩的干事创业氛围。检察工作行稳致远要靠强基固本,检察工作健康发展离不开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一要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要求落实落细落小。二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针对性的开展守规矩、讲担当、论实绩的教育。三要大力开展岗位练兵、学习竞赛,提高能力,在全市检察机关树立重德、爱才、比实干、论实绩的用人导向。  

要统筹兼顾,抓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全力抓好今年年终收尾的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黄达亮强调,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要有新气象、新面貌、新作为。全市检察干警一定要凝神聚力,奋发有为,为孝感加快建设全省区域性增长极作出我们应有的检察贡献,确保2018年交出一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让省院认可,也让我们自己问心无愧的孝感检察答卷。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县级干部、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和基层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以及部分人民监督员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