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孝一体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02-28 09:31   www.xiaogan.gov.cn   汉孝一体化

汉孝一体化工作推进会要求

把汉孝一体化发展作为第一战略抓手

为建设全省区域性增长极提供强大动能

潘启胜出席并讲话 吴海涛主持

  2月26日,汉孝一体化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汉孝一体化发展作为第一战略抓手,推动汉孝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融合,为建设全省区域性增长极提供强大动能。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启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吴海涛主持会议。彭桃安、仇平贵、周先来、李端阳、邓道伟、张汉平等市“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汉孝一体化是省委、省政府对孝感发展的明确要求,武汉是孝感最大的优势、资源和潜力。要抢抓武汉大都市区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把推进汉孝一体化发展作为第一战略抓手,积极对接服务好复兴大武汉战略,更加主动融入武汉中心城市分工与协作,形成更加紧密、更加协调一致的发展格局。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握新一轮汉孝一体化工作的目标取向。要坚持应急与谋远、统筹全局与突出重点相结合,寻找新路径,找准切入点。要坚持市场主导、政府推动,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突出重点、分类指导,整体规划、有序推进的总原则,在合作共赢的前提下,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与武汉开展对接合作。要重点提升规划与基础设施、产业与市场、科技人才、公共服务、生态环保五个一体化水平,在互联互通、承接产业转移、科教成果转化、民生福祉共建共享、生态环境共建共治上有新突破,实现融合发展、协同发展、共赢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选派精兵强将,完善对接方案,扎实开展对接活动。要加强高层交往,挖掘利用在汉孝感籍人士的作用,组织开展各种形式对接活动,加快构建全方位各层次多途径的交流合作机制。要加强政策研究,有针对性地出台一批招商引资政策。要把汉孝一体化工作纳入全市目标考核体系,强化考核督办,推动工作有效开展。

  孝南区、汉川市、市高新区、市临空经济区、市交通局、市经信委作了表态发言。

  会前,潘启胜、吴海涛等市领导会见了孝感籍武汉企业家代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