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重工装备入围工信部推广应用目录

02-28 11:19   www.xiaogan.gov.cn   宁波

  日前,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办公室传出消息——航天重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简称航天重工)研制生产的“井下超大采高运输装备”,入围工信部装备司《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2017年版)》。

  这不仅是航天重工,也是航天三江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相关产品首次入围。此次入围的“井下超大采高运输装备”包括100吨液压防爆支架搬运车和100吨蓄电池防爆铲板搬运车。

  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总体要求,不断提高重大技术装备创新水平,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和航天三江集团的大力扶持下,航天重工不断加强对矿山运输装备研制力度,并于2017年成功研制井下超大采高运输装备——100吨蓄电池防爆铲板搬运车和100吨液压防爆支架搬运车,改写了目前国内外该项目载重量80吨的历史,成为煤炭领域世界最大矿井辅助运输装备。

  此次产品列入目录,一方面能够为相关产品获得政府补贴奠定基础,另一方面将为产品在竞争性采购投标中确立竞争优势,为后续产业加速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