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对严明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纪律提出明确要求

09-12 18:20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确保全市民政系统安全、和谐、有序运行,市民政局对全市民政系统严明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纪律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加强管理,防微杜渐,确保服务机构安全运行。要树牢安全管理底线思维,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管辖、谁负责”原则,全面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一岗双责”和具体责任。要在节前再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要立足“托底线”、着力“救急难”,有效防止突破心理防线和道德底线的意外事件、恶性事件发生。要加强安全精细管理,举一反三,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强化责任,化解矛盾,确保信访维稳局势可控。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加强民政信访维稳信息收集和形势研判。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突发事件发生后能够快速反应、高效稳妥处置。要高度重视舆情应对工作,防止不良炒作造成负面影响。要认真落实各项民政政策,着力解决困难群众燃眉之急。要严格落实基本生活保障政策,确保困难群众受助及时。要积极主动作为,做好重点群体的信访事项办理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切实把问题化解在基层。

三是严明纪律,从严管理,确保民政系统风清气正。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坚守责任担当,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持续保持民政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切实落实作风建设各项规定,严格遵守“严禁以过节名义相互串访、请客送礼和公款宴请;严禁违规收送月饼、礼品、礼金和支付凭证等财物;严禁公款旅游度假”等市民政局关于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八个严禁”规定,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四是强化值守,畅通信息,确保节日期间运转有序。要严肃值班纪律,加强政务值守和值班备勤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发生重大突发性或群体性事件,应在第一时间上报。要加强值班督促检查,对因值班脱岗离岗、信息迟报漏报瞒报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