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川举办扶贫对象专场招聘会

03-30 10:50   孝感日报  

详细摸底 精准对接

汉川举办扶贫对象专场招聘会

  3月27日,汉川市“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贫困乡镇精准扶贫对象专场招聘会,在汉川市韩集乡政府凤凰广场举行。

  本次专场招聘会共组织达利食品、福星科技、银鹭食品、永和安集团、洁波净化等20多家重点企业进场招聘,招聘工种涉及生产管理、车间操作、食品加工、机电维修、水电运行、库管、驾驶等1105个岗位。

  招聘会前,汉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湖北善能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汉川市公共人才和就业服务局,与当地人社所对精准扶贫对象进行了详细摸底,汇总成册,并按图素骥,深入到每个精准扶贫对象户家中动员。与此同时,通过汉川电视台飞播、村村通广播进行宣传,确保信息辐射到周边的分水、里潭、回龙、垌塚等乡镇。在招聘现场,为确保精准扶贫对象都能就业脱贫,组织工作人员对有创业意向的人员现场登记、跟踪服务、提供无息创业贷款,现场登记有培训要求的人员,提供有针对性的培训服务。由于准备工作到位,当天上午进场人数达670人,现场183人达成就业意向。

  被汉川洁波净化有限公司现场录用的韩集乡竹筒村现年61岁的村民付烈栓,感慨不已地对笔者说:“我已过花甲之年,不相信有单位录用我。前几天工作队队员给我做工作,说有适合我的岗位,让我过来看看。我听后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来应聘,没想到,一下子就被汉川洁波净化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录用了,工资可达3500元。这是我做梦都没有想到的好事呀!”

  据悉,下一步,汉川市公共人才和就业服务局将在韩集乡实行精准扶贫对接,着力开发农村公共服务就业公益性岗位,助力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具体岗位分别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协理员、乡村护林员、农村环卫保洁员、乡村交通劝导员、河道巡查护理员等12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