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孝德教育进实训基地课堂

09-14 10:33   www.xg9961.com  

   9月6日,应城市关工委正、副主任到应城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实训基地,也是孝感市关工委等四家单位授牌的“青少年实践基地”督导巡视。看到“初中、小学综合实践课程安排”一览表,专题教育一栏,项目主题:“寻找最美孝心少年”;课程目标:“以24孝为题材,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学会感恩父母,诚信待人”。实训基地黄应征校长说:青少年通过实训基地教育,青少年普遍反映,学习《弟子规》之后,知晓“百事孝为先,诸事和为贵”。父母呼,要立刻答应,父母安排的事,要立马去做,要孝顺父母,友爱兄弟,心怀感恩,感恩父母,感恩社会,做诚实守信的人。青少年回家后父母觉得孩子“长大了,懂事了”。
        从第三届“孝行月”活动开展以来,基地“以孝德教育为首,以活动亲身实践为主,以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的指导思想,基地“五老”带领青少年到福利院为老人洗脚、梳头、叠被、打扫卫生等,回家要求替父母倒茶、添饭等,在实训基地受到孝德教育21561人,使青少年在孝行实践中学会感恩,学会孝亲敬长,彰显了社会道德力量,得到了社会的点赞。
        开展“孝行月”活动,是弘扬中华孝德文化;开展孝德实践活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讲孝德,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要代代相传,延绵不断,是“五老”志愿者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每年常态化推进“孝行月”活动,将作为关工委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一项重点工作,要把“孝行月”活动做好做实做出品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