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安监局召开四大行动专题视频会商会议

11-07 09:56  

孝感市安监局召开四大行动专题视频会商会议

近日,孝感市安监局召开了四大行动(大约谈、大暗访、大排查、大警示)专题视频会商会议,调度各地四大行动进展情况,市安监局局长杨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地安监局主要领导汇报了本地前一阶段四大行动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打算和建议。听取各地情况汇报后,

市安监局局长杨介文对前一阶段全市四大行动推进情况进行了点评,对下一阶段四大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杨介文指出,自省、市安委会开展四大行动以来,各地行动迅速,均结合实际制定了四大行动方案,扎实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呈现出大约谈规格高、党政领导带头暗访、双重预防机制推进有力、警示教育覆盖面广等特点,四大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工作中也存在着重视程度不够、工作进展不平衡、相关信息报送不及时等问题。

杨介文强调,各地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要深刻认识到四大行动是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的有效抓手,推动落实辖区内属地政府、监管部门和专委会工作职责,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四大行动取得实效。

杨介文要求,要深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地要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和“一周一暗访”要求,采取暗查暗访、随机抽查、“回头看”检查等方式,深入企业,深查问题,彻查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到位,逾期未落实的一律实行上限处罚;对非法违法行为和重大安全隐患一律“零容忍”,严格落实“四个一律”的执法措施。要加大督办考核力度,将四大行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目标考核内容,加强督查指导,上下联动,推动四大行动取得实效。

孝感市安监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局机关各科室(支队)负责人在孝感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安监局主要负责同志,负责监管、执法、行政许可等工作的监管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