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迅速贯彻落实“11·29”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12-04 09:14  

孝感市迅速贯彻落实“11·29”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11月29日,省安委会组织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通报张家口市“11.28”爆炸事故情况,传达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曹广晶副省长作了重要讲话。孝感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此高度重视,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迅速在全市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防范类似事故发生。

一是迅速安排部署。以市安委会名义制发《关于深刻吸取河北省张家口市“11.28”爆炸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从即日起至12月底,对全市所有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使用、储存、运输、废弃物处置场所进行全覆盖检查,确保不漏一企、不留死角。同时将深刻吸取张家口市“11.28”爆炸事故教训纳入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月活动内容。

二是紧抓工作重点。从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入手,要求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迅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全面做好装置维护,重点做好防冻、防火、防爆、防滑、防泄漏、防中毒等工作。组织人员对企业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对不落实自查要求或存在重大隐患的,由监管部门严厉查处、绝不姑息。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要求公安、交通运输、城建、质监、安监等负有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场所和路段,开展监管执法。

四是落实检查督办。各地政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对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的落实情况组织专班开展督查,对履职尽责不力,导致事故发生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