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副理事长施李国督察孝感“两项补贴”落实情况

09-13 17:14   市残联网站  

6月6日至7日,省残联副理事长施李国带领省残联、民政厅组成的督察组,督察孝感市残疾人困难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落实情况。

督察组听取了孝感市及其孝南区、汉川市残联、民政局的相关工作汇报,深入到孝南、汉川有关乡镇的便民服务大厅、村委会、残疾人家庭仔细调查核实残疾人“两项补贴”落实情况。督察采取“听取汇报、现场询问、资料查证、电话核实”的方式进行。督察组认为,两项补贴政策的落实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孝感前期的工作扎实,卓有成效。督察组强调,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是我国第一个扶残助残制度性的福利政策,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重视和关心,我们一定要把这一惠残政策不折不扣地执行好、落实好,让党和政府放心,让残疾人满意。督察组要求,一要加快工作进度。工作相对滞后的地方要在6月20日前一定要落实到位。要加大责任追究,对工作不力,不能如期完成任务的地方要开展追责问责。二要把握好工作标准。严格按照国家、省有关文件精神、工作程序、政策界限抓落实、不走样。三要确保补贴资金发放到残疾人手中。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要防止资金缺斤短两、克扣滞留、虚报冒领。四要加强残疾人证的办理。办证要便民高效,严把办证标准,防止办理“人情证”“关系证”。五要加强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要利用落实两补之机,进一步夯实残疾人基层组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