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投公司召开重点工程项目廉政督导会

07-22 17:32  

5月11日上午,在市文化中心项目指挥部,市城投公司召开重点工程项目廉政督导会。会议由公司纪委书记易卫斌主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自海,党委委员、财务总监李俊明,市纪委监察二室主任蒋焱出席会议,公司纪检监察员、项目部全员及市文化中心项目、董湖群生新社区项目的代建方、施工方、监理方约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驻地工程师、代建方、施工方、监理方等8名代表承诺,保证不违工程建设相关规定,不得以任何形式向相关单位索要或收受有价证券、礼品、现金、物品等;不得在相关单位摊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各种费用;不得向相关单位推荐分包单位和设备、材料供应商等,并签订了廉政承诺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市纪委监察二室主任蒋焱表示,城投公司此项活动很有意义,以公开承诺方式,实现了项目建设、城建资金运行和干部成长安全。他要求,一是着力构建不想腐的教育防线。维护好廉政宣誓的严肃性,做到心宽如海、心明如镜、心静如水、心善如佛;二是着力构建不能腐的制度防线。把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心中有个不能碰的纪律红线,强化两个责任,把制度的篱笆扎紧扎实;三是着力构建不敢腐的监督防线。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突出痕迹管理,执行到位,真正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作用。

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自海就如何做到洁身自爱,如何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不留死角、警钟长鸣、制度随行、监督紧跟、不落一人,如何做到既守规矩讲纪律又勇担当争作为提出明确要求。

刘自海指出,作为业主的城投公司及参建各方人员要守牢“三道底线”。守法律底线,做一个有敬畏的人;守道德底线,做一个有尊严的人;守纪律底线,做一个有觉悟的人。

刘自海要求,建立举报、巡查、会诊、回访“四项制度”,确保承诺事项取得实效。他强调,针对权力可能滥用的“念头”或“由头”,要重点把好思想、材料、设备、技术、岗位、工序、检测、质量安全“八大关”,实行体系控制;努力追求守规矩与勇担当相结合、政商关系清廉、亲切,阳光与高效工程有效结合的境界,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一诺千金、有诺必践的良好作风,务实担当干事业,凝心聚力谋发展,向市委市政府和孝感人民交出干事创业和清正廉洁两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