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开展“助力扶贫 情暖六一” 结对帮扶活动

06-05 17:21  

为切实发挥以党建带团建、带妇建的带动作用,扎实推进党支部结对帮扶工作,6月1日,市财政局各党支部及共青团、妇委会代表到大悟县新城镇各驻点村开展“助力扶贫  情暖六一”结对帮扶活动,与孩子们欢庆“六一”,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关爱。

参加活动的干部代表分成4组,分别深入到红畈村、新府村、民主村、长岭村开展结对帮扶。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生活情况及疫情带来的影响,细致询问贫困学生的学习情况,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鼓励他们以积极的心态和无畏的勇气面对暂时的困境,树立远大理想,用知识增长本领,用本领创造未来。市财政局干部代表还给孩子们送去了课外读物、书包、文具等慰问品。看着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参加活动的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用真心真情,尽己所能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进一步落实党支部结对帮扶工作机制,推动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切实履行工作责任,细化帮扶措施,用党建助推脱贫攻坚。同时,还将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消费扶贫,用爱心消费帮助贫困群众,拓宽贫困群众自产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助力全市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局机关党委委员、第三支部书记周娟参加本次结对帮扶活动。(供稿人:邵丹妮  杨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