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档案局深入推进驻点村精准扶贫工作

04-13 11:15  

3月26日,孝感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杰一行到本局驻点的精准扶贫村孝昌县小悟乡青石村、卫店镇清泉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郑杰一行与村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镇驻村帮扶干部等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询问了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到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看望。

调研中,郑杰指出:精准扶贫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我们的扶贫工作到了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前期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对因病、因学、因残等贫困户需落实的政策已经逐步落实到位,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和改善、异地搬迁等也在有序进行中。对于下步工作,郑杰要求:一是要摸清底数,特别是驻卫店镇清泉村工作队,是新增派驻工作队,要迅速进村入户熟悉情况,档案局作为责任单位,要细化和落实工作责任;二是要因村因户施策,拿出帮扶措施。综合运用产业扶贫、教育、健康等多种扶贫模式,核心是产业扶贫,在扶贫工作上要不断解放思想拓宽思维,要结合当地特点,在增强贫困户自我发展内生动力的基础上,寻找外部资源,找准、找实产业支撑的项目,切切实实办实事、办好事;三是档案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力所能及地给予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在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方面,要作出特色和成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