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学习讨论省委“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重大思想

02-28 15:14  

2月22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专题学习研究省委“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思想。全委24名青年干部结合日常工作中所学所悟所感交流各自学习体会,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图片10000000000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高质量发展区域和产业战略布局,赋予孝感经济发展引擎新功能、新型产业发展新定位、转型发展示范新使命。

从地理位置来看,孝感既是武汉城市圈重要成员,又是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还是大别山区域性中心城市。

从区域发展方面看,孝感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棋局中位置重要、地位特殊、备受关注。2018年孝感生产总值(GDP)1912.90亿元,比上年增长8.1%,高于全省0.3个百分点。经济总量居全省第六位,成为全省“多极发展”的重要支撑。

从产业发展方面来看,孝感有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电子信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纺织服装产业、生物医药产业、食品加工产业、纸品产业、金属制品、新能源产业、现代物流产业、盐磷化工产业等11大支柱产业。孝感国家高新区光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是湖北省重点产业集群之一,规模仅次于武汉光谷,另外农业、旅游业、康养产业等资源丰富,是湖北产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孝感正处于厚积薄发、加速崛起的新阶段,政策利好在叠加,要素资源在集聚,经济走势在回升,发展短板在破解,有利于我们抢抓机遇,快速发展。大家一致表示在下步工作中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省市各级决策部署要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保持机遇意识,不错过机会,不辜负机遇。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激流勇进、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奏响孝感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强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