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家企业获评全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

12-27 16:30  

日前,省工商联、省扶贫办联合发文通报表扬了全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我市湖北悦尔牡丹农业科技公司、湖北香润生态农业科技公司入选。

据悉,为表彰对扶贫开发做出突出贡献的民营企业,引领社会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决定授予100家民营企业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称号。我省严格对标对表,扎实开展推荐工作,确定了40家民营企业作为全国推荐表彰对象,经过最终的评选,我省共有7家民营企业入选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同时,省工商联、省扶贫办对其他33家推荐表彰的对象予以通报表扬,授予全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称号。

据了解,我市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以来,全市累计组织动员近600家民营企业参与到精准扶贫行动,有424家民营企业结对帮扶526个村(其中427个贫困村),实施精准扶贫帮扶项目1068个,投入帮扶资金3.9亿元,扶贫产业涉及种养殖业、农田水利、饮水工程、村级公路、环境治理、敬老养老、教育卫生等7大类,帮扶贫困户2180户,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2万多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