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警灯照亮学生回家路 ——大悟彭店派出所“护苗”行动细处见功

12-29 14:51  

“最近,派出所的护苗行动,让彭店中学更亮了,学生更安全了,老师更安心了。”大悟彭店中学熊校长对执行夜间巡逻的彭店派出所民警深有感慨地说。下晚自习的学生,会经常看到闪烁的警灯,还会伴有警察亲切的问候。“用警灯照亮学生回家路”,是彭店派出所对莘莘学子的承诺。 自开展“护苗”行动以来,彭店派出所在强化辖区学校内部安全管理的同时,坚持内外兼治,于细微处“扫盲”见功,强力扫除校园外部治安盲点,切实增强学生安全感,有效预防危害学生人身安全的案事件和安全事故。 点亮校园路灯。针对彭店中学前夜间灯光照明不足,学生夜间出行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彭店派出所积极建议对校园前道路路灯亮化整改,保障学生夜间安全出行。 划亮校外道路。彭店派出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从完善学校标志、完善学生过街设施、完善减速设施三方面整改,一举改写彭店中学路段交通管理设施空白,保障学校周边交通畅通、学生安全过街。 照亮学生归家。彭店派出所加强对夜间学生归家途中重点路段的巡逻防控力度,对警情多发、防范薄弱、反映强烈的治安混乱区域重点巡防。用警灯照亮学生回家路,这是彭店派出所“护苗”行动的实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