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现场会在大悟召开

09-29 18:56   云上孝感  

9月27日至28日,全省“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大悟召开。省关工委主任吴华品、常务副主任周祖元、副主任何国治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启胜,市长吴海涛,副市长张志敏分别参加现场会或看望老同志。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关工委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共组织1.2万余名“五老”开展宣讲1.35万场,吸引了300余万人次学生及家长参与。

吴华品对孝感、武汉、襄阳、红安等地的经验做法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讲政治是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前提和保证,全省各级关工委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要继续做好传承红色基因工作,加快培养时代新人进程,在坚定青少年的理想信念、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上下功夫,注重培养青少年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大公无私、甘于奉献的精神,激励青少年们做善于改革、勇于创新的时代新人;要认真实施“一十百千”工程,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方针,积极引导广大“五老”参与精准扶贫,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新力量。

会议期间,来自湖北各市州及所辖县(市、区)关工委系统的180余名代表,先后参观了大悟县人民检察院、东新乡关工委以及城关镇双桥学校,纷纷表示深有感触、大有收获。

市关工委主任栾春海代表孝感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孝感日报:李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