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开展“五老”志愿者走访社区青年服刑人员活动

01-19 11:15  

 

  1元11日,孝感市关工委、市司法局组织市、区“五老”志愿者走访社区青年服刑人员活动。“五老”志愿者兵分三路,即市关工委主任栾春海、名誉主任赵定炼、孝南区关工委主任易火成及市公安局“五老”志愿者参加广场街活动,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秀芝及市检察院、市交警支队“五老”志愿者参加书院街活动,市关工委副主任张伟明及市法院、市司法局“五老”志愿者参加市直“三区”活动。
       走访交流会上,结对帮教的社区青年服刑人员代表汇报了自己一年的矫正活动体会,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之罪,表示今后一定不辜负政府、社会、父母以及结对的“五老”志愿者的期望,安心改造、重新做人。“五老”志愿者还给每一位结对帮教社矫对象送去了春节对联和新年日历,给结对帮教社区服刑人员的监护人带去了看望物资。

 走访活动结束后,全体参加社区帮教工作的“五老”志愿者又一起座谈。座谈会上,各自总结了2016年参与社矫工作的情况,交流了经验,畅谈了新的一年的打算和建议。市司法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仁甫说:“2016年主要做了社区矫正常规性的帮教工作,17年要进一步的组织和动员新退下来的老同志加入‘五老’志愿者队伍,做到不漏掉一个帮教对象”。市法院常务副主任李佐循说:“2016年市法院19名“五老”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社矫工作中,他们以满腔热血、工作的信心认真的对待这项工作。2017年继续开展好社矫工作”,
      市关工委主任栾春海指出,5年来,社区矫正工作有意义、有成效、有创新。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发扬好的作法、传统、坚持开展好社区矫正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