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措并举开展“以案释法”大宣讲活动

11-20 09:35  

一是坚持以典型案例为主线,弘扬自然资源建设正能量。结合办事群众需求,梳理了不动产登记典型案例在微信公众号推广宣传,以森林火灾案件为原型制作森林防火典型案例微视频,被市法治办筛选为优秀微视频,纵深推进法治宣传教育。

二是坚持以普法宣讲为重点,抓好服务贴近群众宣传。结合“法律六进”活动,开展不动产登记、城市双修、野生动植物保护、集约节约用地、依法依规用地等专题讲座进基层6次。为解决群众实际需求,组织市、区两级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不动产登记服务进社区活动,组织全市系统扎实开展服务企业“店小二”活动,为用地企业当好“土保姆”和政策宣讲员,打造法治宣传教育新模式。

三是坚持以问题导向为指引,突出普法宣传针对性。组织全市系统干部职工开展“以案释法”旁听庭审活动,集中观看了原国土系统领导职务犯罪庭审视频,以及高新区某企业违法违规用地警示教育视频,观看过程变成一堂警示宣传教育课堂,使广大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有效提高法治意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