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走抗疫“补给线”,搭建生命“保障线” ——孝感市供销社系统保供稳价战线的典型风采系列推介(1)

02-11 10:45   市供销社

按:自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孝感市供销社作为市防控指挥部供应保障组成员单位,服从命令,担负责任,全力出击,组织动员全系统涉农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紧急行动,主动作为,争做贡献,投入保供稳价主战场,助力打好防控阻击战和保供阵地战,涌现出了一批高举供销社旗帜、投身应急保障的典型代表。市供销社将作好系列推介,并请各地跟进推荐。

【汉川市四梅合作社】

抗疫一线的“一抹红” 小区居民的“菜保姆”

“喂,人民医院吗?我想捐助点蔬菜、鸡蛋。”2月3日,汉川市城区的几家医院接到了相同的电话,这些电话都来自汉川四梅种养殖专业合作社。

“我知道医院现在最缺的是口罩和医疗用品,但我是个农民,只能捐献自己种的菜、养的鸡,给医护工作者补充营养,让他们更好的投入战斗。”汉川市庙头镇供销社主任、四梅合作社理事长王红霞朴素的话语,传达了供销社人对抗击病毒的前线将士浓浓的爱心。

当天,汉川四梅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几名社员克服道路封闭、运输不便的困难,给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庙头卫生院等单位,送去了260件土鸡蛋、30只土鸡、5000斤蔬菜。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四梅合作社对城乡居民的“菜篮子”供应从未间断,运用小区物业建立的微信群,开展预订、配送,保障市场土鸡、鸡蛋、蔬菜、豆皮、蛋卷、腊肉等食品平价供应,截至目前,该合作社供应土鸡2000只、鸡蛋30000枚、腊肉500斤、蔬菜5000斤,价值30余万元。

【大悟县供销社】

建设应急物资储备中心  打好保供稳价“阵地战”

大悟县供销社与大悟新世纪超市合作建设的应急物资储备中心,该项目位于大悟县城关镇工业大道30号,占地25亩,中心由两个区域组成,一个区是物资储备中心面积15000平米;另一个区是2000立方的冷库,冷库分冷冻、冷藏。目前储存大米185吨、面50吨、油42吨、蛋12.9吨、肉14吨、蔬菜50吨,水果5吨,蔬菜、水果可可满足当地居民当日的供应,其他主要生活物资可满足7天以上的供应。物资进货渠道主要是有平时供货商直供、武汉等地自采、基地直供,其中米、面、油、蛋、肉主要是供货商直供,蔬菜主要是武汉采购和基地供应,也接收当地农民自己种植的蔬菜。储备中心配备了3辆生活物资专用采购货车,13辆专用物流配送货车,12辆三轮车,满足城区及乡镇生活物资配送,每天配送生活物资100多吨。

【孝感供销永高生鲜超市】

流动的生鲜超市   红色的爱心企业

孝感供销永高生鲜超市积极投身到为城区居民配送生活必需品的工作中,成为“流动的超市”。

湖北永高生鲜超市负责人、共产党员熊永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力担起供销人职责,开展城区生活必需品的配送,从保供稳价方面着手,保障城区居民生活需求。一是积极调配货源,从周边农民合作社、外地种植大户等调集货源,保证了菜品的新鲜和价格稳定。二是开展上门配送服务。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采取网上预约、网上下单、网上支付,实现了头天下单,第二天送达小区。配送的菜品达10余种,每天配送商品价值达6万余元,共计配送商品价值超过30万元,极大地方便了周边小区居民生活需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