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县供销社:建设应急物资储备中心 打好保供稳价“阵地战”

02-13 11:28   市供销社

大悟县供销社与大悟新世纪超市合作建设的应急物资储备中心,该项目位于大悟县城关镇工业大道30号,占地25亩,中心由两个区域组成,一个区是物资储备中心面积15000平米;另一个区是2000立方的冷库,冷库可冷冻可冷藏。目前储存大米185吨、面50吨、油42吨、蛋12.9吨、肉14吨、蔬菜50吨,水果5吨,蔬菜、水果可满足当地居民当日的供应,其他主要生活物资可满足7天以上的供应。物资进货渠道主要是有平时供货商直供、武汉等地自采、基地直供,其中米、面、油、蛋、肉主要是供货商直供,蔬菜主要是武汉采购、基地供应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也接收当地农民自己种植的蔬菜。储备中心配备了3辆生活物资专用采购货车,13辆专用物流配送货车,12辆三轮车,满足城区及乡镇生活物资配送,每天配送生活物资100多吨。

一、主要做法

1.股份合作,强强联合。根据省总社工作要求,我社“大悟供销新世纪电商有限公司”与“大悟县盛泰商贸有限公司”合作,迅速组建应急物资储备中心,以“供销e家新世纪仓储物流配送中心”为依托开展配送服务,尽心尽力满足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保障供应。

2.分类储存,保障供应。为了保障人民生活的需求,我社在中心改造建设了2000立方冷库,建设冷冻和冷藏区域,保证冷鲜肉禽和生鲜食品供应;生活物资储备是由盛泰商贸有限公司和大悟供销新世纪电商有限公司仓库改造合并建设,主要储存米面油蛋和蔬菜、调料,以及垃圾袋、卫生纸等日常生活物资需求。

3.配合防疫,物流直达。中心积极响应大悟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指挥部工作要求,不遗余力配合执行,统一开通疫情期间物资运输通行证。同时,组织专职车队开展运输和配送服务。专门配备三辆大型货车运输外采生活物资;在城区范围,配备12辆三轮车和5辆小型厢式汽车,满足城区配送;在城乡之间,配备7辆中型厢式汽车满足乡镇生活物资运转,加快城乡物流速度,满足日常物资需求。

4.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坚持以方面群众购买为主轴,在疫情严防严控期间,由于道路不畅、小区封闭等因素影响群众购买,我社物资储备中心联合新世纪超市实体店,运用供销e家、新世纪网超、微信等平台,实行群众网上下单,由居委会、村委会、志愿者帮助送货到家,还推出98元和150元套餐,可满足群众3-7天以上的生活物资需求,解决疫情期间购物难、购物贵的问题,确保群众购物便利快捷。

二、主要成效

1.保障供应,稳定物价。通过建设生活物资储备中心,满足了市场需求,增加了货源,保持了价格稳定。

2.防止恐慌,稳定人心。每天源源不断的物流配送,广大群众看到了希望,增强了信心,不再惊慌失措,没有形成抢购局面,稳定了人心。

3.力战疫情,践行宗旨。灾难面前,战疫情保稳供,供销社义不容辞,更责无旁贷。配送车辆上都张贴悬挂供销e家配送的标识,始终秉持“供销货,信得过”的良好信誉,树立起供销社抗灾防疫保供当仁不让、坚守一线的良好作风,提升了供销社形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