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走抗疫“补给线”,搭建生命“保障线”——孝感市供销社系统保供稳价战线的典型风采系列推介(3)

02-19 16:00   市供销社

【孝昌供销社景农农机联合社】

病毒无情人有情  雪中供米显担当



2月上旬,受疫情影响孝昌县城区各大超市相继开始出现了大米、面粉间断缺货的现象,大有供应不足的趋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孝昌人民能吃到安全健康的大米,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孝昌县供销社景农农机联合社克服困难、主动出击、组织车辆,召集身体健康的员工返岗上班,将“孝昌太子米”、“孝感香米”等品牌大米平价供应给营业超市、居民小区。目前,完成大米配送32万斤,极大地缓解了群众的生活困难,稳定了市场物价,保障了市场供给。

【大悟供销社丰店基层社】

保供稳价 解燃眉之急



大悟县丰店镇供销社是全国总社表彰的标杆基层社,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充分发挥保供稳价作用,为当地群众解燃眉之急。

丰店基层社利用与赵畈、唐店村“两委”合建的村级供销合作社,针对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全方面位服务。网点不仅保障农村基本生活日用品供应,开办了蔬菜供应专区,还打造了育秧工厂为春耕生产做准备。疫情期间,赵畈、唐店两个村级基层社被镇政府指定为生活保障门店,保障本村及周边村民生活需要,累计提供食用油230箱、面条120包、鸡蛋52箱、蔬菜1.2吨、水果1吨等生活物资。

【应城供销社德顺和物流公司】

歇人不歇车 与病毒抢时间



在疫情期间大多数物流企业已经歇业的情况下,应城市防疫物资运输面临极大困难。早一分钟运回医疗防疫物资,就能早一分钟抢救病人,关键时刻,应城市供销社德顺和供销物流有限公司站了出来,主动承担起全市防疫物资运输任务。

为赢得疫情防控的宝贵时间,应城市德顺和供销物流有限公司全体员工放弃休假全员上岗,24小时值守,歇人不歇车,与时间赛跑,抢运防疫物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已成为供销物流人的神圣使命。他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无论白天黑夜,与时赛跑,连续作战,每天都有多台次车辆往返于全省各地,大量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以及各类生活物资准确送达应城,出色的完成了市指挥部交办的各项任务。

据应城市德顺和供销物流公司经理代乐峰介绍,截止目前,他们已经出车80多台次左右,共向孝感、武汉、孝昌等地拉回物资约320余吨,确保了应城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的充足供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