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订一份合同书,秋收一张存款单 ——孝昌新瑞植保合作社当好春耕生产“田保姆”

03-26 11:57   市供销社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在孝昌县新瑞农业植保合作社优质稻订单推介会上,来自孝昌各地的103户种植大户们,当场共签订了2万多亩水稻生产订单。

“作为供销社创建的示范社,我们始终致力于降低生产成本、增加产量、提升品质,以求农作物增产、农业提效,为农户提供满意服务。”合作社负责人朱国兵在推荐会上介绍。

“春订一份合同书,秋收一张存款单。”这是对新瑞农业合作社近年来业务开展最形象的描述。为做好春耕生产这篇文章,合作社对市场需求进行了详细调查,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土地情况,又从供销、农业等部门邀请专家团队和科研人员进行精准规划,因地施策,从选种、用肥等方面,为种植大户等各类经营主体制定满意的种植方案。春耕完成之后,合作社将组织专家团队跟踪服务,密切关注作物生长情况、田间墒情和天气变化,坚持绿色生产理念,科学防治病虫害,在各阶段做好技术指导,保障作物稳健生长。此外,还通过订单生产、专项收购的方式为农户提供种植保障,让农户种的放心。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和农业服务模式的升级,农民种地理念、生产方式也在悄然变化。朱国兵表示:“农民的需求和愿望,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新瑞农业在供销社指导下,将继续推广优质农资和先进技术,建设专业服务团队,为广大农户提供全方位的现代农业服务,用优质服务谱写新时代供销发展篇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