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入口关” 严防疫情扩散

01-29 18:34  

为进一步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扩散和疫情外溢,自2020年1月26日零时起,孝感市辖区内所有高速公路出入口封闭,全市县(市、区)出入口封闭,全市县域之间国省道封闭。接到这一指令后,孝感公安、交警、交通、卫生等部门的工作人员联合执法,在各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出入口实行24小时交通管制,设置疫情检测点,检查过往车辆和人员,严防疫情扩散传播。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早上8点半,记者来到汉十高速公路孝感北检查监测点,看到这里除了救护车、警车外,没有滞留车辆,现场有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对一辆车进行检查。这位驾驶人说,他和妻子都是恩施州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当前疫情严重,接到通知要赶回去上班。联合执法人员了解这一特殊情况,看了他们的工作证件后,允许他们开车上汉十高速孝感北入口。不过出发前,还要做些严格检查。

联合执法人员先后对车上的三人量了体温。

经检测,他们一家三口都是正常体温。之后,联合专班人员还对驾驶的车辆进行了严格消毒,这一切做完了,才让他们上汉十高速公路孝感北入口。

据介绍,除了汉十高速公路孝感北检查检测点外,孝感交警直属四大队在辖区还在316国道京珠高速公路杨店站、107国道肖港镇黄富村与孝昌交界处设了检测点。

在107国道肖港镇黄富村与孝昌交界处检查检测点,联合专班人员对符合条件的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后,予以放行,而对于部分无法通过的车辆,劝其折返。

俗话说,打蛇打七寸,疫情防控得从源头抓起。说实话,为了控制疫情蔓延,联合执法人员通宵达旦值守,真的很辛苦,在这里,一起为他们的默默付出点个赞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