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逃避酒驾检查 男子竟冲撞警车

07-15 11:27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条交规大家不仅要铭记于心,更要自觉遵守,然而仍有极少数驾驶人铤而走险,以身试法,遇到检查有的酒司机不是停下来积极配合执法,而是一脚油门溜之大吉,甚至错上加错,竟连警车也敢冲撞,对于这样胆大的驾驶人,交警的处罚是毫不手软。

7月9日晚7点半左右,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四大队杨店中队组织警力在辖区集中查酒驾。9点左右,一辆白色小车在距离酒驾检测点500米处,突然快速掉头准备驶离,让驾驶人没想到的是,为防止可疑车辆逃逸,民警在检测点附近路口安排警车横向拦截。对于这辆突然驶过来拦截的警车,该驾驶人失去理智,愈加疯狂。杨店中队民警刘力回忆起当晚发生的惊险一幕,仍心有余悸。

民警立即下车要求驾驶人下车接受检查,不料该车仅作短暂停留后,再次加速驶离。这种情况下,民警迅速驱车跟随逃逸小车,大约20分钟左右,在辖区郝庙村一隐蔽路段将逃逸车辆及驾驶人擒获,经询问得知,该驾驶人姓张,孝南区西河镇人。


针对张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四大队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同时,张某需承担车辆受损的全部责任,对于张某冲撞警车的严重违法行为,公安机关正在调查审理之中,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说实话,酒驾查处现场,驾车逃逸不但逃避不了处罚,反而会加重处罚,尤其是驾车逃逸非常危险,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所以在这里,《生活帮》再次提醒驾驶人,一旦违反法律法规,只有老老实实接受处罚,才是明智的选择,千万不要逃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