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女童走失街头 民警暖心帮其安全回家

07-15 11:35  

对于家中有小孩的家长们来说,在孩子还无法保护自己时,家长应加强对孩子的看管,尽量避免让孩子独自在家或外出,以免发生意外。前几天,城区就有一3岁女童独自外出走失街头,怎么回事呢?来看看!

7月5日上午11点左右,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东城新区警务站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有群众报警在槐荫大道香奥路步行街附近发现一名疑似走失的女童,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

民警了解情况后,看见女童正在尹某店里与尹某的孩子一起玩耍,民警便上前询问女童相关情况,一开始女童对民警的询问有些抵触,于是民警一边安抚其情绪,一面以给女童拍照为由,想办法拉近与女童的距离,最后通过民警耐心询问,终于从女童口中得知其姓李,还隐隐约约说自己平时跟爷爷一起住在九真三路附近。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民警终于在热心群众的指引下,找到了女童的家庭住址,当民警将女童送到家中时,发现女童的家中并没有家人,这时正好碰到隔壁邻居魏某。

民警核实魏某的信息后,就将女童交于邻居魏某照看,并叮嘱魏某等女童爷爷回来后,将女童交于爷爷手中,同时提醒家属要加强对女童的看管照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