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中心多措并举 抗旱保绿进行时

09-15 10:10  

入秋以来,“秋老虎”持续发威,孝感城区绿化植物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花草树木“喊渴”。旱情就是命令,保绿就是责任,为保护孝感城区绿化建设成果,孝感市园林中心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助力打好秋旱保绿攻坚战。

晚上8点半,园林工人文军平和随车搭档李步步,来到长征北路一处取水点,给洒水车加满一车水后,他们便开始在长征路上,给道路两旁的绿化带进行夜间浇水作业。


为了保证水能够彻底渗透进土壤里,晚上8点半到第二天凌晨6点的9个多小时里,他们搭档二人要通宵作业,对长征路道路两旁的绿化带进行来回四次浇灌。通宵作业难免有些疲惫,但两人都尽心尽力完成任务。

立秋之后,因为气候干燥,水分蒸发快,城区公园绿地、绿化带、乔灌木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旱情。园林中心从立秋开始,就启动秋季抗旱保绿工作,首先就是实施错峰浇灌,确保树木得到充足的水分。

除了主干道绿化抗旱,对城区公园绿地、沿墙绿地,也设有绿化抗旱专班,各专班根据植物特点因地制宜、“对症下药”,做到抗旱全覆盖,无死角。

另外,在抗旱期间,园林中心还设有抗旱巡查专班,加大对城区绿化带、绿地等巡查抗旱督导力度,及时处理。

立秋至今,园林中心每日出动人员100多人,出动洒水车10多台,抗旱保绿取得明显效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