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明月:争做抗疫先锋 彰显环卫本色

09-18 16:34  

高新区环卫所督办管理员徐明月,自2011年进入环卫中心以来,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地奋斗了9个春秋。今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徐明月立足本职、坚守岗位,为有效防控疫情尽职尽责,他也因挺身而出、无畏风险,获得“孝感楷模•最美抗疫先锋”荣誉称号。

今年32岁的徐明月是高新区环卫所的一名督办管理员,每天早上办公室报到,安排好工作任务后,他就要开上巡逻车,对辖区路段上的环境卫生开始巡查督办,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督促处理。

因为高新区辖区范围广,责任路段较为分散,督办管理任务也很繁重,很多时候,徐明月不是在督办巡查就是在督办巡查的路上,很少有时间呆在办公室。虽然每天重复相同的工作,但徐明月立足本职,从不放松督办巡查路上的每一个细节。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徐明月主动请缨,奋战一线。为保障环卫工人安全,徐明月每日为环卫工人发放防护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并督促大家戴好口罩,加强体温监测,还协同公司对辖区内的公共场所、环卫设施设备进行消毒冲洗。在清运司机忙不过来的期间,徐明月还不惧危险,及时顶替上岗清运东南医院的生活垃圾。

为了城市的干净整洁,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2个多月时间里,徐明月不惧危险,不畏困难坚守岗位,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近期,徐明月被孝感市委宣传部授“孝感楷模•最美抗疫先锋”荣誉称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