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

11-20 09:03  

正在施工建设的静脉产业园是我市招商引资的一个重点企业,由于周边交通环境复杂,再加上来产业园施工的绝大多数都是附近村民,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针对这一情况,在第九个“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到来之际,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四大队联合孝南区新铺镇政府走进辖区静脉产业园,为园区企业安全负责人及驾驶人代表宣讲“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知识,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11月18日上午9点,静脉产业园的安全生产负责人、职工及施工车辆驾驶人代表100余人聚聚一堂,聆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四大队民警宣讲交通安全知识。为了让讲解生动有趣,民警结合辖区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通过播放“醉与罚”交通安全警示片,围绕园区车辆安全驾驶与事故预防,以案说法,深刻剖析导致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及“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违法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告诫大家吸取血的惨痛教训,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由于该产业园地处国道、省道附近,每天车流量大,交警提醒大家,尤其是冬季冰雪雨雾恶劣天气条件下,要绷紧交通安全弦,注意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告别交通陋习,遵守交通法规。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提升了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也促进了企业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