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道路安全畅通 警民共牵“警戒线”

11-24 09:48  

斑马线被称为生命安全的守护线,更是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近年来,孝感越来越多的驾驶人在过斑马线时都能做到主动停车,礼让行人,而少数行人在过斑马线时,出现注意力不集中、低头看手机等违反交规的情况,导致交通事故屡屡发生,影响了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为了改变这一状况,近日孝感交警直属一大队在城区乾坤大道、文化东路6个路口开展“警民共牵‘警戒线’,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11月19日早上7点半,正值交通早高峰,记者在孝感城区乾坤大道乾坤商务东街路口看到,4名文明交通志愿者站在各路口,与以往不同的是,志愿者手中多了一根“交通安全警戒线”。志愿者与交警配合管控路口的行人集中过马路,让行人和车辆交替通行。据介绍,城区槐荫大道、黄陂东路等路段维修改造,乾坤大道、文化东路交通压力陡增,有些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在过路口时,无视交规,既影响大伙的出行安全,还加剧了交通拥堵。


据了解,此次活动设置4个文明交通劝导点,分别是乾坤大道乾坤商务东街路口、西街路口、文化东路航天新村小区路口、文化东路航天中学门前路口,这些斑马线路口都没有红绿灯。记者在这些路口探访发现,警民共牵“警戒线”的方式集中管控行人过马路的模式,有效提高车辆的通行效率,交通拥堵的状况得到很大缓解。


据交警介绍,首批交通志愿者是驾校学员,但此项活动是个长期性的,由于驾考学员人力有限、交警警力有限,希望有热心的志愿者或志愿队伍和交警大队联系积极参与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