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确保园林植物安全越冬

12-31 18:05  

入冬以来,气温骤降,植物的冬季管护尤为重要,为巩固园林绿化成果,防止绿化苗木发生冻害,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从立冬开始就全面启动冬季绿化养护工作,积极做好冬季苗木修剪、涂白、防寒等工作,为园林绿化植物安全过冬提供了有利保障。

12月29日,孝感城区迎来寒潮降温降雪,对于一些抗寒能力较差的植物来说,是一场严峻的考验。当天,记者在槐荫公园看到,工作人员正迎着风雪,对园内处在风口的植物杜鹃搭设风障。


我们了解到,槐荫公园内植物多达200余种,为了做好植物安全越冬工作,从11月份开始,公园就开始着手植物的冬季管护,并针对园内植物各自不同的生长特点,一步步采取针对性的防寒措施,成效明显。


目前,园内的植物修剪、树干刷白、乔木裹干、搭设风障等一系列工作已经完成,在多层防护下,可以最大程度减少苗木发生冻害。但由于冬季气候寒冷干燥,随着气温的持续走低,槐荫公园还将根据天气变化,实时对园内植物进行越冬管护。

多措并举、多层防护,相信植物也能够顺利过冬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