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迁107沦河互通等路段供水管道 保障城区供水安全

04-20 10:33  

为了保障孝感城区供水管网畅通和市民用水安全,孝感市自来水公司组织工程施工队伍,抢抓晴好天气,利用夜间公路车辆少的间隙,4月17日凌晨开始,连夜对107国道沦河互通段、孝感城区陈八埠段两处供水管网进行改迁施工。

现在是17号的凌晨1点钟,我现在所在的位置107国道的沦河互通段,大家看我身后的作业车辆正在对原有的内径为1.4米的水泥管道进行破除,待余水放完之后,将会与新的内径为1.6米的改迁管道进行碰头连接,因为这个工程量比较大,整个施工的时间将会持续20多个小时。

凌晨一点,107国道沦河互通段机声隆隆,同步施工的还有陈八埠段,供水抢修施工队伍,正抢抓时机对两处管线进行“碰头”连接。

据了解,107国道改扩建工程即将开始,一旦扩建施工,城区的主供水管线安全性将得不到保障。此次城区大面积停水,主要是将主供水管线进行改迁,为107国道改扩建工程让路,城区供水保障安全性能也将大大提升。

为了做好供水管道施工和城市居民供水,此次城区停水施工时段为4月16号的22点至17号22点,为将影响降低到最小,市自来水公司提前发布通知,17号采取早、中、晚分时段供水,满足居民日常用水需要。

为了尽快完成施工,市自来水公司分班组对两处碰头连接工程进行同步实施,通宵作业。

据了解,此次施工改造也是孝感城区供水保障工程6个子项目其中的一项,等全部施工建设完成后,取水能力将从现在的23万吨扩大46万吨,极大缓解城区供水形势严峻的局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