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博物馆进校园 让文物“活”起来

04-20 18:00  

为了让学生近距离接触文物,了解历史。4月16日,孝感市博物馆开展了“流动博物馆”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近距离体验历史文物的魅力。

此次“流动博物馆”进校园活动,来到孝南区杨店镇的桃花驿小学,上午十一点活动正式开始,博物馆的工作人员通过课件及文物复制件展示等形式,向学生们讲授了馆内文物,让大家感受文物背后的故事。


工作人员还通过讲述曲水流觞故事、朗诵《兰亭集序》、触摸漆耳杯复制件,游戏互动以及绘画文物等方式,为100多名学生带来一次别开生面的历史文化体验,加深了学生对历史文物的了解,在寓教于乐中激发孩子们了解文物、爱上历史。

除此外,校内还同步展览了流动博物馆图片,丰富了学生的“第二课堂”。通过开展“流动博物馆”进校园活动,让学生在参与体验中,感受到了中华厚重的历史文化,拓宽了知识视野,增强了民族文化自信。









相关阅读